57365线路检测中心官网成功举办第六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01 09:10:00

3月31日下午,57365线路检测中心官网于鉴一教学楼610会议室举办第六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驱动经济全球化增长”。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海外多名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57365线路检测中心官网院长魏龙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国贸系余珮主任主持。

魏龙院长开场致辞,向与会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分论坛研讨的国际国内学术背景,对我校创新理论及高技术产业经济学的研究特色和学科建设成果进行了简要报告,同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上,来自西安大略大学熊恒博士介绍了一种新型的股权挂钩合约综合定价框架,应用测量变化技术和傅里叶变换来获得可实现的最低期限受益人定价。柏林自由大学章海伦博士基于过程视角对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异质性进行研究,分析中小企业在创新活动和类型方面的差异及识别中小企业创新模式。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郭丽文博士探究了空气污染与创业的联系,认为空气污染造成的损失从而间接影响人力资本积累和创业。香港科技大学的周维萱教授研究了价格离散与平台推荐的关联,认为消费者更容易购买推荐产品,提出价格离散的形成与在线平台上竞争公司的战略考虑及平台不同的定价策略有关。 

来自伯明翰大学的王立君博士探讨了军费开支与经济增长中异质性和横截面依赖性,指出一个国家的军费开支与多种因素相关。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刘海宁博士文海宁博士基于多尺度建模,研究从传染病和生态学到风险度量。巴黎第一大学的王斌博士通过对理论与实验两方面的分析来介绍投资行为背景下的真实声誉。并对比无声誉处理和有声誉处理,提出一种混合声誉机制。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参会的海内外学者及和博士生就相关研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交流,本届论坛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通讯员:郭小茹

供稿来源:宣传中心记者团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杜伟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