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金融2101团支部组织观看反诈反传销主题影片——共筑反诈反传销防线,守护社会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04 16:20:00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反诈反传销意识,提升班级凝聚力,4月3日下午,金融2101团支部组织观看反诈反传销主题影片。

同学们在团支书钟沛洋的组织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一部具有深刻社会意义的影片——《草木人间》。该片以反诈反传销为核心,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和故事情节,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诈骗和传销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影片《草木人间》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诈骗和传销的种种手段与危害。影片中的故事情节紧凑,人物形象鲜明,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的再现,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诈骗和传销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冲击。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和惋惜之声,对片中人物所经历的困境和遭遇表示同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自己对诈骗和传销有了更为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影片中展现的传销陷阱,让他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己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责任和义务去宣传反诈反传销知识,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此外,同学们还就如何防范诈骗和传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认为,除了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外,还应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反诈反传销知识,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同时,他们也希望学校能够加强相关教育,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反诈反传销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诈骗和传销的危害,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作为社会成员的责任和担当。班主任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观影的收获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观影《草木人间》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诈骗和传销的危害,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作为社会成员的责任和担当。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金融2101团支部的同学们将以更加警觉和理性的态度面对各种安全风险,共同维护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张楚曦

供稿:金融2101团支部

责任编辑:单子鑫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