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国贸21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引领坚守“四个自信”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0:00

3月28日下午,国贸2101团支部在博学东楼210教室开展“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引领坚守‘四个自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婧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团支部的同学们首先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视频片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了党和国家的最新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指引当代青年学子前行的思想灯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四个自信”,构筑起民族复兴的坚强信念。

随后,在学习感受交流会上,同学们依次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交流了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与感悟。有同学从“增”、“稳”、“扩”三个关键词出发,深入探讨了2024年两会在依法治国、乡村振兴、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教育强国等方面的规划布局。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些关键词不仅凝聚着国家的长远目标,也传递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外,本次团会还结合当下,特别设置了学雷锋专题教育环节。通过观看雷锋生平事迹的视频资料从而回顾雷锋精神的内涵,大家被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志愿活动经历,分享了在服务他人中收获的喜悦与成长。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雷锋精神转化为日常行动,将服务社会的热情转化为具体实践,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与担当。

会议接近尾声李婧同学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青年学生应当如何在新时代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她鼓励大家要以此次团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国贸2101团支部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信念和决心。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

通讯员:崔江杰 

供稿:国贸2101班

责任编辑:王博文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