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金融2101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迎接挑战,充实自我

发布时间:2024-03-29 17:10:00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大三下的大学生活,减少焦虑,快乐生活。3月28日下午,金融2101班于博学主楼210室开展了以“拒绝‘焦虑”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李启贤主持,班主任吕晓蔚老师参会,金融2101班全体成员参加。

焦虑是人生每个阶段都会产生的情绪,当下同学们面临如何选择的挑战,难免会受到焦虑情绪的影响。会议伊始,班长李启贤围绕拒绝焦虑展开会议,分享了焦虑的来源包括学业焦虑、人际交往焦虑、容貌焦虑等,以及同学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调整和缓解焦虑。

班主任吕晓蔚老师带来了学校特色明信片让每位同学都写下近期的焦虑和美好的祝福,鼓励大家敞开心扉,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面对大学生活中的焦虑情绪。填写明信片后,由班干部协助回收并交换,收到彼此的祝福的同学们相视一笑,大家分享着零食和明信片,教室里气氛十分融洽。

班主任吕晓蔚老师深入剖析了焦虑情绪产生的根源,指出焦虑是人生每个阶段都会遇到的正常情绪反应,关键在于如何正确认识和应对。她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在班会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焦虑,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应对策略。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分享,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和生活心得,联络感情。吕晓蔚老师对金融2101班的同学深切寄语,希望大家能珍惜同学友谊,未来互帮互助一起进步,焦虑的情绪固然会有,但要学会爱自己爱生活。最后,金融2101班大家庭合影留念,新学期同学们将以更好地精神面貌携手共赴新征程,互助互爱,团结向上地迎接新挑战。

通讯员:张楚曦

供稿:金融2101班

责任编辑:魏冰冰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