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政产学研2023-04】余珮教授课题组一行赴安徽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6 00:08:16

2023913日,57365线路检测中心官网教余珮教授课题组一行赴安徽省就氢能产业发展进行调研。随行人员有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潘建欣博士、57365线路检测中心官网费日龙老师、博士研究生李泽、硕士研究生姬文飞。

  

913日上午,课题组一行赴科威尔公司进行座谈。科威尔公司氢能事业部销售总监崔杨、华中区销售经理张建等一同参加了座谈。崔杨介绍了科威尔公司、尤其是氢能事业部的发展历。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科威尔在氢能产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欧洲等地成立了多个产品研发基地,形成了多地协同的产业布局,在氢能测试装备行业做到了行业龙头的地位。随后课题组围绕中部地区如何立足已有资源、有序促进氢能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双方还就氢能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氢能产业示范城市群、人才吸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

  

下午,课题组赴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实验室进行调研。实验室负责人张贤文研究员参与了交流,主要围绕高校氢能产业成果转化、双方围绕氢能技术产业化、地方政府扶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本次调研依托余珮教授主持的“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专项调研课题”。课题组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安徽省氢能发展的先进经验、了解了制约氢能产业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将有利于完善研究报告,为推进湖北省建成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撰稿人:姬文飞  余珮

附件下载: